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鄉親新聞]謝師宴或聚餐千萬別這樣

菜上桌就打包 同桌勸竟挨告

更新日期:2008/04/22 07:40 記者鄭文正台中報導

婦人陳麗華去年在龍井鄉參加鄰居女兒的歸寧喜宴,結果她見菜一上桌就打包,同桌鄰居林良遜勸說卻引爆口角,陳麗華隨即指控林良遜毆打她,但鄰居幫林作證沒動手,診斷醫生也說「她完全沒傷」,檢方認定她胡說,昨以誣告罪起訴她。

起訴書指出,陳麗華(44歲)去年10月29日晚上參加鄰居喜宴,結果一有菜上桌,她就直接拿出塑膠袋打包,同桌人根本沒菜吃,同桌的鄰居陳麗如及其大姑林姿如看不下去,念了幾句「你嘛顧一下別人吃了沒?」雙方就在喜宴上吵架。

幫忙招呼客人的謝淵定見狀,趕緊出面勸架,並說「妳嘛卡拜託啦,不要這樣做」。

陳麗如的丈夫林良遜見狀也出面力挺老婆,與陳麗華吵了起來;陳麗華當下生氣得去報警,指林良遜在宴席中打他,警方要她取得驗傷證明,他就去光田醫院驗傷後提出證明。

林良遜鄰居事後都出庭幫林說話;謝淵定說,他只知道陳麗華不顧他人沒吃到,就直接把菜打包,才去勸架,沒看到林動手。

檢方傳訊開驗傷證明的林姓醫師,醫師表示,陳麗華自稱下巴被打痛,依慣例,只要有一點傷就會拍照,但她全無外傷,不過因當事人堅持會痛,所以才照病人說法,在診斷證明書上填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