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鄉親新聞]花6位數買一根木頭

那些奇石木收藏家是真有其人嗎? 還是只是說出來毫小的?

海邊散步 邂逅「白蛇娘娘」
觀音鄉民張永康端節前夕在海邊拾獲酷似白蟒蛇的漂流木,微張的嘴、眼和彎曲的蛇身,奇木收藏家視為極品。
照片/張永康提供

「難道是『白蛇傳』中的白蛇下凡來!」觀音鄉民張永康日前在海邊散步時,被狀似白蟒蛇的漂流木給嚇著了,頭部有凹陷的眼睛,嘴巴略張,樹幹彎曲似蛇身,活脫像條爬行中的白蛇,看過的奇木收藏家視為「極品」,出高價卻被婉拒。

「當時真被嚇住了,還冒了一身冷汗,白色大蟒蛇怎會出現眼前!」從事保險業務員的觀音鄉民張永康說,上周趁著假日和友人到觀音海邊散步,發現淺水處浪潮中 似乎有隻白色蟒蛇在游動,回過神來仔細瞧,原來是根像蛇的漂流木隨著浪潮載浮載沈,撿起一看,蛇的眼、嘴和身形維妙維肖,渾然天然。

同行朋友看到這根栩栩如生的白蛇漂流木,驚呼「簡直就是白蛇下凡來了!」因適巧在農曆五月端午節前撿到這根漂流木,張永康如獲至寶,將眼中的「白蛇娘娘」 帶回家珍藏;消息傳開後,不僅鄰居嘖嘖稱奇,恭賀他「撿到寶」,奇木收藏家也慕名前往一看,有人用「嘆為觀止」形容,還開出6位數高價要張永康「割愛」, 卻被婉拒。

【2008/06/07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