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阿姨嫌喜餅太小 喜宴鬧場

阿姨嫌喜餅太小 喜宴鬧場 【聯合報╱記者張家樂/南投報導】2009.02.22 02:11 am

南投縣鹿谷鄉王姓婦人上月參加外甥女的婚宴,嫌男方送來的喜餅太小,不但沒面子,也對祖先不敬,憤而把喜餅摔到地上,並要動手教訓外甥女,被眾人拉扯中受傷。王姓婦人要甥婿賠償,目前正由地方人士調解。

上月5日中午,27歲的李姓男子在鹿谷鄉老家的廣場辦喜宴,席開20桌,3時許,賓客大都走了,只剩李姓男子和新婚妻子,陪著2桌好友聊天。岳父、岳母也過來寒暄,氣氛都很好。

新娘的王姓阿姨隨後走過來,指責喜餅太小,邊說邊把喜餅拿在手中掂一掂,大聲嚷道,「這喜餅不到1斤重,依咱的風俗,這對祖先很不敬。」語畢,把喜餅摔到地上,欲動手教訓新娘,被親友拉住。

王姓婦人拉扯中跌倒在地,頭、胸多處受傷。王姓婦人說,自己被甥婿推倒又踹傷,要求賠償醫藥費5千元。

李姓甥婿說,這個阿姨是來鬧場的,讓他漏氣。她出手打人,自己站不穩跌倒受傷,要賴到他頭上,他1塊錢也不賠。

【2009/02/22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