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戰一下]玄天上帝神蹟 VS 生物學顏教授

不小心在yahoo上發現的搞笑東西

作者 內容 林尤超
張貼時間:
2008-08-04 07:55:13

97年8月3日 奇摩新聞:嘉義受鎮宮每年農曆三月三日玄天上帝誕辰,總是會飛來一隻隻體型相當大的飛蛾,停留在神像上面,信眾看了嘖嘖嘖稱奇,說是神明顯靈;不過中山大學生物系副教授顏聖紘指出,「主要是因為牠(蛾)在子夜以後出現,容易停在大面積材質上面,在那個地區可能提供夜間少數燈源,吸引昆蟲聚集。」

不過這樣的解釋信眾不全然接受,還是認為是飛蛾在膜拜神明。

作者評論:顏教授的解釋太過於牽強,理由如下:.

1. 廟內張燈結綵,全年中並不只有三月初三,九月初九玄天上帝飛升,一樣是慶典,張燈結綵,同樣的燈光,卻不見飛蛾群聚過來。
2.就算是被燈光吸引過來,為什麼固定只停留在神像的鬍鬚?而不在廟內其他的地方?
3.顏教授可以在三月初三日,在玄天上帝廟旁邊架設大型光源,看一看飛蛾會不會群集到新的光源下面,就可以比較了。
4.飛蛾群聚效應的真正原因,應該要透過通靈人詢問神明,才能知道真正的答案,也才能夠了解是什麼力量牽引它們如此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