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什麼是"不教而殺"? 應該把失職官員和業者一起法辦才是啊? 這檢查官居然讓他們就地合法繼續破壞山區真是一整個看到鬼南投沒救了

完全就是選擇性執法, 這種政府還選出來做什麼?
檢方:只要業者合法化 可不予追究 2011-06-29
中國時報【廖志晃/南投報導】

南投地檢署要求縣府在六月卅日前,清查清境違法竊占國土民宿,引發業者恐慌。檢察長朱坤茂強調,檢方執法兼顧情理,希望藉此促進實施都市計畫,如果業者能夠合法化,依刑法從新、從輕原則,可以不予追究。

南投地檢署掃蕩日月潭非法船屋,一舉廓清數十年積弊,朱坤茂鐵腕執法,令人印象深刻,因此,當檢方將矛頭指向清境,讓業者膽顫心驚!不過,朱坤茂強調,日月潭船屋和清境民宿的違法性質、造價及違法性都不同,不能相提並論,檢方只是要恢復法律秩序去除民眾疑慮,業者毋需過度恐慌。

朱坤茂表示清查是要全面檢視違法現況與程度,清境民宿多數是取得合法執照後再加蓋擴建,如果只是形式違章,希望業者盡速補照完成合法程序。

再者,清境民宿造價高昂,過去公務員未依法查報,現在遽然要求拆除,形同「不教而殺」,於情於理說不過去;如果檢方的偵查,能夠促成縣府加速推動都市計畫,讓實質違章變成形式違章,進而輔導合法,檢方樂觀其成,但是,如果還不合法,就只能依法處理。朱坤茂並強調,竊占國土刑度是五年以下、違反建築法三年以下,都屬於輕罪,業者如果自行拆除,檢方可予以緩起訴;如果業者能取得執照,違法性降低甚至消失,可不予追究。(一整個看到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