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 星期六

先幫自己寫訃文以免被寫錯會生氣

剛剛看了什麼根據國民禮儀範本的訃文格式, 覺得, 除了遺囑以外, 也要幫自己寫一下這個(至於祭詞阿就再說, 那個有點難寫, 要回顧自己的一生呢~~), 我想我如果突然不在了, 希望訃文大概是這樣 (但請不要拿去登水果或豬油日報謝謝, 可以貼在blog就可以了). 我選以"治喪委員會具名之訃告"格式 (假設我到那時後沒家人, 然後又有人願意治喪):
顏○○(先生)不幸於中華民國○○年(不可能超過160年)○月○日○午○時逝世距生於民國60年11月9日享年(壽)○○歲茲訂於○○年○月○日(星期○)○午○時在○○(處所)(阿是溫室嗎?)設奠家祭○時公祭隨即於○午○時出殯安葬於(某地)(我會選擇樹葬, 就灑一灑, 茄苳還不錯)謹此訃
      聞
               顏○○(先生)治喪委員會謹啟

顯考顏公○○府君 慟於中華民國○年○月○日(○月○日)○午○時○分壽終正寢距生於民國○○年○月○日享年(壽)○○歲十有50龜子等隨侍在側親視含殮尊禮成服停柩在堂謹擇於中華民國○○年○月○日(○月○日)星期○○午○時○分假○地舉行家奠禮○時○分公奠後隨即引安葬於○○公墓 叨在

(此項應該是沒有)

誼 哀此許



    聞

眾陸龜 ○○ ○○ (靴腳, 蘇卡達....) 泣血稽顙
宗親代表 鞠躬
親戚代表 鞠躬
親友代表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