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預立遺囑 version 1.0

雖然走在學校還是會被當成學生, 但因為年紀變大了, 覺得突然死翹翹的機率就更大了, 所以我要開始預立遺囑.

研究室

  • 目前高達萬冊的期刊, 圖書與標本捐給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動物學組, 希望動物組的工讀生和義工不要給我弄不見, 要知道怨靈是很可怕的. 所有文獻與標本的檔案問助理吧.
  • 研究室設備留給國立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 未編列財產者可由助理在網路上處理掉, 限高雄市面交
  • 寵物與實驗動物捐給各動物園或其它機構, 或由助理領養, 或交給有經驗的玩家
  • 未發表的科學文稿可一併交給科博館.
  • 未發表的data若對研究生有用, 可自行使用.
  • 剩下的存款給幫我打點後事的助理, 學生與朋友 (贈予稅還是啥稅可以拿我的信用卡去繳喔, 還可累積紅利點數)
  • 電腦中的檔案與光碟, 私人部份其實沒啥好看的, 如果有人要幫我寫傳(賺?)還是Wikipedia可以拿去用沒關係
  • 實驗室中的玩具(尤其是那些世界各國收集來的動物玩偶)送給朋友的小孩
  • 所有的密碼在我電腦的桌面
  • 除了以上所提到的以外, 都算是雜物. 若還是有用的物品, 可以捐給慈善機構, 或只好當廢棄物清運掉了.
  • 課程: 若學生修課到一半, 老師掛掉, 那麼希望可以由其它老師或助教接著上完, 以免學生權益受損.
人員
  •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 我不是好兒子,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當你們的小孩
  • 姐姐我愛妳, 我們都忙得沒有時間交談, 我不是個好弟弟
  • 所有的學生與助理, 我愛你們, 我不是一個好老闆, 謝謝你們的陪伴與幫忙, 你們都是我的小天使
  • 所有的朋友, 我愛你們, 感謝一路的扶持與忍讓
  • 那些愛過我與傷過我的人, 謝謝你們讓我體驗人生
  • 所有的寵物, 抱歉沒有照顧好你們, 雖然年年有拜拜, 但是你們若要咬我就咬吧
財產
  • 在我名下的所有財產, 包含動產與不動產, 依如下方式分配 - 房子是爸媽和姐姐的, 股票等有價證券是媽媽的, 還有部份的財產, 會留給我心中的那個(些)人, 或他(們)的孩子
  • 我的私人物品(從小到大的作文簿, 日記, 手繪圖, 等等), 可以燒成光碟啊(萬一有人以後要做數位典藏可以用啊), 然後, 就封藏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