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點個頭是會死喔?

敝校的機車道應該可以列入金氏世界記錄, 機車可以排成那樣, 完全就是西子灣的最佳景點. 阿重點是, 常常在這邊看到怪事. 機車的聲音應該很大吧? 機車也算大台吧? 而我們在校園裏騎車為了不干擾作息教學也很少有人按喇叭, 但是為什麼總是會有一些蠢婦站在路中間講話, 然後車子都騎到旁邊才一副被嚇到的樣子呢? (而且完全不惹人憐愛啊) 有時候如果路比較窄, 我們這些走路的人會閃一下讓由下坡往上騎的騎士先行, 我覺得這是基本的交通禮儀, 可是我發現在中山大學校園裏面, 會因為行人或機車的禮讓而跟你點個頭(不需要說謝謝沒關係)的人真的很少耶, 少到我昨天忽然注意到一個學生居然對我的禮讓點個頭表示謝意. 不是我在龜毛, 我真的覺得我們的生活教育差勁透了, 如果他的車倒了或被喬過了, 就會在那邊幹幹叫一整天, 但是對別人的善意卻都是毫不在乎或視若無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