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這位太太是迪士尼頻道看多了嗎? 台灣有90%以上的犯罪燒殺都是"漢人"所為, 怎麼沒人擔心漢人在原住民心中的形象不好啊? 由這個投書就可以知道我們的教育真的很失敗, 連老師自己都缺乏邏輯

「賽德克」血腥殺戮 反給壞印象
【聯合報╱蔡錦雲/教(台中市)】
   
2011.09.16 03:03 am

趁著中秋假期,懷著高度期待,全家人觀賞了「賽德克.巴萊」,走出電影院,就讀大三的兒子感慨的說:「媽媽,他們為什麼不能彼此饒恕?」(讀讀歷史好不好? 想看卡通片回家看呀)

整部電影打打殺殺、充滿血腥,日本人用高壓政策管理殖民地百姓,讓人看了義憤填胸。以前上歷史課時,敵日情緒再次油然而生。如今的日本人,若是看了這部片子,不知作何感想?(你管那麼多? 你看阿凡達的時候有想過美軍怎麼看嗎? 典型的雙重標準又不知道自己的立場在那裏)

本來一直以為原住民朋友,很率真、很淳樸(只要是人, 就不會有純然的善與惡好嗎?),沒想到電影中描寫的是如此殘暴、兇狠,砍頭不眨眼,讓人容易對原住民產生負面的印象(我看到這句我就一整個爆了, 我看到這篇文章我也可以說我對台中市的老師開始有壞印象對不對?)。政府不是大力倡導種族之間要彼此接納、包容嗎?原住民朋友,如果看了這部電影,會不會擔心給別人的印象變差?(你管得很寬)

在處處散播愛和饒恕理念價值的現代文明氛圍中,賽德克.巴萊教了我們什麼?(這麼有愛回家唱歌啊)

【2011/09/16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