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反同團體如何惡意解讀衛福部報告,並以假報導真廣告方式置入各大媒體

最近幾天各大報都出現以顯著位置處理的"男男性行為燒健保20億"的訊息。仔細一看,完全不是該報記者所撰寫,而是"看似報導,實際上是花錢購入的廣告"。什麼樣的廣告呢?就是惡意解讀衛福部報告的反婚姻平權廣告。

自由時報上的廣告標題是"愛滋病年輕化,小心男男性行為",而聯合報上的廣告標題更大,其標題是"男男性行為釀愛滋病、年燒健保20億"。中時則直接使用"本報記者"這種荒誕不負責任的頭銜來置入這樣的廣告。至於台灣醒報,則下了一個"愛滋病年輕化百億醫療費全民買單"的標題。醒報喔,一個基督教媒體。這則新聞被轉到巴哈姆特和ptt之後,當然就會發酵了。

首先,可以花大錢來佔用媒體顯著版面位置的,絕對不是等閒之輩,而且絕對是有組織,有計畫的陰謀。為什麼說是陰謀?因為衛福部的報告根本就沒有那樣寫。


這些看似報導的廣告直指資料來源是衛福部的資料。好吧,那麼我就真的來看看衛福部的"愛滋防治第六期五年計畫"(有腦的人都可以自己下載來看)。

這些廣告的重點就是要告訴你,愛滋病只有同性戀會得,都是男男在得,如果男男有性行為就會有愛滋病,而且都是燒你我的稅金在醫這些人。


但是衛福部的報告是這樣寫的嗎?


翻開"計畫緣起",也就是1-2頁。

"我國自民國 73 年發現第 1 例愛滋感染者以來,截至 103 年底,本國籍通報數計 2 萬 8,708 人;103 年新增通報數 2,235 人,主要傳染途徑以男男間不安全性行為最多,其次為異性間不安全性行為,總計不安全性行為感染比率超過 9 成。目前我國愛滋疫情主要透過不安全性行為感染而傳播,估計 15-49 歲愛滋盛行率為 0.2%,仍屬低盛行率的國家,但疫情主要發生在年輕族群,另在某些特定群體高度蔓延中,是目前最重要且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分析問題包括特定族群感受社會的歧視、不友善,使高風險族群害怕曝光、權益受損而不願意接受篩檢及治療,同時藥物濫用造成不安全性行為感染人數增加等等。因此,「愛滋防治第六期五年計畫」(以下簡稱本計畫)將呼應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策略(90-90-90),著重篩檢、連結醫療體系及早治療,同時強化感染者規則服藥降低體內愛滋病毒量,並強調以法律確保人權,消除歧視為整體計畫主軸。本計畫執行時間為 106 年至 110 年,其主要戰略包括:(一)疾病去污名化,消除歧視,提高易感族群接受篩檢及就醫之意願;(二)結合社群網絡及新興媒體等管道,拓展多元篩檢方案,強化篩檢服務量能,並強化檢驗陽性個案即時介入機制;(三)推動「以治療作為預防 (TasP)」,只要確診即提供治療,並落實感染者預防策略,強化個案管理服務之效能,以降低傳播等,期望能降低愛滋病毒感染人數,朝向零感染、零死亡、零歧視之三零願景邁進。"


所以衛福部的報告寫得很清楚,異性戀也會感染愛滋病毒,而且衛福部特別強調以法律確保人權、消除歧視,以利有效篩檢與治療。


而在衛福部報告的12頁特別提到:異性間性行為者之延遲診斷比例最高,是因為異性戀不認為自己有感染風險,所以不會在感染初期接受治療。

所以請問親愛的反同志團體,還有那些基本邏輯有問題,連統計都要重修的醫生,你們的良心過得去嗎?一天到晚花錢來污名男同性戀,把HIV病毒當成只有男同性戀會感染的病毒,難道沒有因此讓異性戀掉以輕心,反而延遲就診嗎?

此外,那些亂吃成藥吃到洗腎的沒有浪費健保資源? 小病就跑大醫院的沒有浪費健保資源?衛福部在2013年發過新聞稿,有八成民眾自認為沒有浪費健保資源,但是近七成認為別人在浪費。健保署統計發現,一年看超過90次病的有4萬7000人,燒掉健保費用39億。2016年10月的新聞,沒吃掉的回收藥就高達300公斤。2011年新聞指出國人愛拿藥又不吃燒掉300億。所以這些惡意的團體究竟要栽贓愛滋病感染者到幾時? 更何況HIV病毒並不認性向,又怎麼可以指責自己的"異性戀姐弟妹"呢?
如果真有地獄,這些登廣告、寫廣告的人都應該要下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