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什麼都可以鬼扯節能減碳, 連粽子不包米改包海鮮都是節能減碳? 吃就吃, 鬼扯這些做什麼?

粽子沒有米? 改用魚漿包食材
民視 更新日期:"2010/06/14 09:01"

每到端午節,不少人想多吃點應景的粽子,卻擔心吃下太多糯米,消化不良又熱量過高,有業者看準健康商機,推出無米粽,不用米改用魚漿花枝漿包裹食材,不但加了海參和鮑魚,蒸煮時間,也少了一半。

瞧瞧有紅有白又有黑,師傅正用大火快炒的,包含紅蘿蔔、春筍、洋地瓜和海參,它們全是粽子裡的食材,只是怎麼沒見到糯米的影子呢?原來要和這些內餡包在一起的,是這些加了花枝的魚漿,一等全部攪拌好,一匙一匙舀起放在粽葉裡,最後加上這大塊的智利野生鮑魚,這個黏性十足的海鮮無米粽,不用綁繩子,就可以準備蒸煮了。

聽起來有節能減碳概念(這句話倒底是什麼意思啊?)的無米粽,大功告成,一打開葉子,熱氣散開,全都的料馬上就看得到(因為散開了當然看得到啊),看來只要發揮創意巧思,即使粽子不加米,照樣可以滿足饕客挑剔的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