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這就是台灣的民粹政治, 政治人物先開支票讓業者誤以為自己在道理上站住腳了, 然後政治人物再挾選票讓這些寺廟民宿都就地合法, 那還要國土規畫做什麼? 真是可惡反智到極點!

那種地方根本不應該有建物, 地方政府根本一開始就失職, 默許這些業者把房子蓋在那樣的地方, 現在地形地貌變了, 還要堅持在那樣的地方做生意, 到時候颱風又來了又要靠杯要賠償了, 這不是鬼打牆嗎? 清境? 蘆山? 全台灣蓋在山坡地的廟, 有那個地方不是這樣? 這就是反智理盲的台灣, 對環境不友善, 對人不安全的產業本來就應該要淘汰, 怎麼會以政治干預或鄉愿的方式讓他們就地合法?

楊秋興:封殺溫泉區合法化 斷當地人生計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歐陽良盈、王昭月/高雄報導】
2011.05.19 04:07 am

八八風災重創六龜,地貌風雲變色,溫泉業者生意被嚴重衝擊,至今未復原。
本報資料照片/六龜居民提供

「這個案子是指標,一旦停擺,全台溫泉區都會掛掉!」高雄市六龜溫泉業者爭取就地合法,歷經余政憲、楊秋興、陳菊三任首長推動,卻因八八水災重創,淪為幻影,業者不甘心十幾年的努力,因為政府一句話抹殺一切。


前高雄縣長楊秋興說,寶來、茂林溫泉區是大高雄可以大力發展的觀光景點,也是當地人賴以維生的主要生計,政府應該輔導業者通過環評,並合法經營,而非一味封殺,斷了當地人生計。

六龜山璞傳說溫泉飯店總經理陳模發表示,就地合法化案,前總統陳水扁視察六龜時已承諾,後來縣長輪替、縣市合併,延宕快十年,大家資金已投入,「政府不能做到一半就說不做」。

六龜美崙山溫泉山莊老闆吳瑞英表示,業者八八風災後走得很辛苦,道路至今未完全復原,但仍有老顧客陸續回籠,證明「在這裡泡習慣了,路一通,我們就進來!」業者抱著希望、充滿信心。

吳瑞英說,風災後地形地貌全改變,業者申請合法登記的程序又得重新走一次,希望政府盡速重新審核,讓業者順利合法化,「政府不要放棄我們」。

六龜休閒觀光協會祕書長陳模發說,每家業者投資不下一、二百萬,地買了、會開了,資料一再補正,就為了爭取合法營運,「程序走到現在,一句話就否決,還有程序正義嗎?」

【2011/05/19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