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不小心看到一篇文章, 我覺得應該要澄清一下

不小心在台北市資優教育資源中心看到這篇文章, 哇咧, 怎麼會拿我當主角呢? 我有被採訪嗎? 作者又是誰呢? 內容看起來多半是google結果拼湊起來的, 可是真實的情況真的不是如此, 以下是我對這篇善意的文章的回應(但我覺得好尷尬):
  • p.60 當時的回答顯示為年紀小不懂事, 我應該說台灣溼地通通拿來倒垃圾或填掉的
  • p.60: 我從未辦過昆蟲營, 應該是昆蟲展, 但我並不是當時中興大學昆蟲系系學會的幹部喔
  • p.60: 我沒有帶領兒童, 因為我覺得兒童都是白蟻
  • p.60: 我記得entomology不是我創立的bbs討論群? (有點忘了)
  • p.61: 我在塔山很少活動啊? 而且塔山討論的事情完全不是我的專業
  • p.61: 喂, 我回台灣教書只是因為找工作 + 我媽在浴室滑倒好嗎? 我從來沒有覺得教書是貢獻所學喔, 我沒有那麼三八
  • p.61: 最後一段是拼湊豬油時報駐歐的胡惠寧小姐的訪問稿, 我當時說那段話其實是在講台灣的觀光資源, 和我的研究啥的一點關係也沒有
  • p.61: 最後一句真的太誇張了, 沒有那麼誇張
  • p.62: 看到這樣會見賢思齊嗎? 應該會覺得這人腦袋有問題吧?
  • p.62: 我來回答這幾個問題: (三) 為何對水生植物產生興趣-->純粹是任性,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沒有特別的理由; (四) 我高中替雜誌寫專欄(不是國中!)純粹是缺錢賺稿費拿來買花買魚買寵物; (六) 好怪, 小朋友會知道我天天MSN和facebook嗎? (九) 我認為我最大的貢獻是--原來一直玩b可以玩到當教授啊; (十) 看完本文的想法: 這個人問題嗎?
  • p. 64: 這邊有一些我不太同意的地方: 首先是我並沒有很早就立志, 我只是東玩玩西玩玩, 而且不管玩什麼都有玩出名堂, 期間還是有很多掙扎和困惑的; 還有我並沒有增加外文能力啊, 我的英文口語能力完全是網愛電交時增強的(一整個變得很強啊); 還有, 我的人際關係很爛啊, 一向以難搞白目g-bye出名的啊~~~
  • p.65: 我覺得要學生訂定這些目標其實不是一種好事, 感覺太辛苦了, 沒有很推這一頁的東西, 我個人比較喜歡的中心思想是 -- 要喜歡自己, 給自己試鍊與成長, 讓自己得到開心與成就感, 然後才是回饋給眾人與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