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兩成學生有網友, 阿那是表示其它有八成連網路上朋友都沒有的學生才令人擔心不是嗎?

這就是選擇性的解讀啊, 那請問其它80%沒網友的是怎樣? 扣掉家裏沒有電腦的, 都沒有網路人際關係嗎? 另外多數大人也不會讓小孩知道自己過去與現在的交友狀況, 所以小孩不讓大人知道又有什麼問題了嗎? 這個親子天下雜誌不知道怎麼選出100位國中生(100位?)來做這個問卷, 然後那個用意倒底是什麼? 找個記者寫這樣的文章? 你在blog上當然就是寫心情回留言改圖案啊, 要不然請問blog要做什麼? 難道是拿來牴勵自己, 奮發圖強, 憂國憂民嗎? 喔拜託, 可以輕鬆一點嗎? 有時候, 人可不可以做一點沒有目的的事? 就真的是做爽的, 應該不會怎麼樣吧? 很多人總覺得網路是虛幻的, 可是, 人生本來就是虛幻與現實交雜啊, 網路上有壞人, 那請問所謂的現實生活中為什麼就沒有壞人? 當父母師長憂心孩子會在網路上迷失的時候, 父母師長是不是也沉浸在因為不理解與偏見而對網路世界產生的想像呢?

雜誌調查 兩成學生有網友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即時報導】
2009.10.02 11:10 pm

一項調查顯示,近兩成國中生有超過10個以上未見過面的網友,5%國中生曾與網友見面,其中還有4成3不會讓家長知道。

「親子天下」雜誌日前針對全台100位國中生進行調查,5成6有自己的部落格,最常在部落格做的前3件事依序是「寫心情日記、回留言、改背景圖案」、「看別人的部落格、回留言、看照片」以及「上傳自己的照片和影片」。

【2009/10/02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