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巨無霸番薯 重達9台斤

「哇,好大的番薯!」宜蘭縣冬山鄉老農夫謝金水昨天早上在自家菜園採收到一顆大番薯,重達9台斤,足足是一般番薯的好幾倍重。他說,自己從小就務農,還是第一次種出這麼大的番薯,全家人捨不得吃,決定保留下來。

73歲的謝金水住在冬山鄉順安村,從小就要幫忙農事,年紀大了還是閒不住,在住家附近闢了一百多坪的菜園,種植番薯、青蔥、茄子等蔬菜,把下田當成做運動,有收成就拿到菜市場賣或分送親友。

昨天上午他採到「超級大番薯」,連自己也覺得訝異,帶回家用磅秤一秤,竟然重達9台斤,放在其它番薯旁邊,更成了「巨無霸」,一般的番薯一顆大約只有1、2台斤,這顆真的特別大。附近親朋好友聽說了趕來看,也對從沒見過的大蕃薯嘖嘖稱奇。

除了這顆大番薯,謝金水也採收到另一顆6、7台斤重的番薯。他說,平常沒有特別施肥,就照一般方式種,他是跟朋友要番薯品種來栽種,也許是品種的關係,所以才讓番薯特別大。

【2009/09/09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