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鄉親新聞]姐妹菇直徑40cm

超大姊妹菇 直徑40公分
在玉里鎮輝哥有機生態果園內發現的超大叢姊妹菇,最大朵的直徑有40公分。
記者張柏東/攝影

玉里鎮「輝哥」有機生態果園負責人劉耀輝,昨天上午巡視果園時,意外在一株火龍果根部四周,發現4叢超大的姊妹菇,每叢大大小小約有50朵之多,其中最大朵的直徑達40公分。如此多叢又大朵的姊妹菇,在縣境並不多見。

玉里鎮玉溪地區農會明天將舉辦產銷班評鑑,劉耀輝已通知農會總幹事龔文俊,將在評鑑會場公開展示,替有機農場的經營成效做最佳見證。

玉里鎮赤柯山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潘素燕表示,「輝哥」有機生態農場昨天發現超大叢姊妹菇,吸引不少好奇農友前往觀賞,如此大叢又大朵的姊妹菇並不多見。

劉耀輝說,他的果園占地約1公頃,過去都以雜作為主,3年前響應縣政府農業局號召開始從事有機栽作,並以火龍果為主,他每隔一段時間會去巡視果園,昨天意外發現如此大叢又大朵的姊妹菇。

劉耀輝表示,他發現的姊妹菇共有4大叢,每叢有大大小小約50朵,最大一朵直徑約40公分,最小的也有七、八公分,不少農友認為這是吉兆,爭著向他分食,其中3叢已被友人索取一空,他保留最大叢的準備用來展示。姊妹菇是農家傳統天然美食,用來炒薑絲、肉絲營養又好吃。

【2008/04/29 聯合報】@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