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徵2015年暑期工讀生(動物照顧、標本數位化與整理)

對我們又要徵暑期的工讀生了,這次要徵的工讀生工作項目如下:
  • 動物照顧:主要以淡水魚為主,工作內容主要是清理氣動式過濾器、圓桶過濾、上部過濾,清洗魚缸。一週至少要來一次,一次至少要能做2小時。如果可以,還可以清理空的爬蟲缸和整理相關的耗材。我希望是有養過觀賞魚的人,只養過杯裝鬥魚的,夜市撈金魚的,只養過孔雀魚的,沒有設立過兩尺以上水族箱的新手,拜託不要嘗試,因為你的經驗和知識真的是不足。
  • 魚類標本拍攝和影像處理:我們還有很多魚類標本要拍,希望你能夠使用數位相機,會修圖軟體,知道怎麼整理影像檔,而且最重要的是,可以好好地一次把很多樣本拍完,不要每次來只能拍五隻,那要幹嘛?根本幫不了忙。我可以同意一週來個一兩天,但希望一次可以拍完一定的進度。如果可以天天來,很快完成進度就開心了。
  • 昆蟲標本整理:主要是浸液標本的酒精換裝,換瓶,和標籤處理。一次的工作時間最好也不要少於兩小時,要不然能幫的忙很少。
薪資就是正常的教育部規定時薪,如果表現好一點的很積極的同學,會幫你多加一點時數。不限中山大學同學,但是工作地點一定在中山大學。意者請聯絡我的助理,廖士睿先生 mlsrliao@gmail.com。我們會儘快安排面試,然後請留意,你有必要介紹自己的專業程度,並請留意e-mail的禮貌,我想看到簡單扼要的自我介紹,但是不要看到沒有意義的文句,例如"我不會但是我可以學" (我們一定會教,但是你要有基礎,而不只有天真的熱情,因為活體動物不能讓你試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