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奇聞]誦念真言就可以抓獨角仙?

獨角仙是具私人產權的物品嗎? 如果不是這個廟憑什麼報警呢? 如果獨角仙不是保育類, 也無法可管啊. 這個廟自己白目在先(念真言以後可以把野生物抓回家??), 現在又想報警, 真的是太神奇了. 相關白目新聞還有這一則

獨角仙遭濫捕 雲林初院擬報警

目前值獨角仙繁殖期,天帝教雲林初院庭園的20棵白櫸木樹幹,陸續出現成群獨角仙,雌雄成蟲交配生態景觀,卻遭人為濫捕嚴重,院方為保護獨角仙,對濫捕行為制止不聽,不排除報警處理,另定6月15日舉行自然生態文化祭。

雲林初院去年訂規則,首次開放民眾誦念「真言」後,捕捉回家飼養,結果各地民眾湧入,造成獨角仙遭濫捕,開放喊停,改為獨角仙生態園保護,今年不再開放民眾自由參觀,統一在6月15日舉辦自然生態文化祭。

最近獨角仙陸續出現,院方同奮(教徒)卻發現,有人利用凌晨、傍晚,拿著箱子、網子等捕捉工具,進入庭園大肆捕捉,雖經制止離開,但隔天又出現,讓院方深感困擾,院方緊急增設柵欄阻擋,加強巡視。

楊姓同奮說,獨角仙寵物市場搶手,每隻1、200元,院方對濫捕行為,會先勸說、告誡,若制止不聽,不排除報警處理。

雲林初院坐落斗六市郊,10年前,侯姓道長從彰化二水帶來20棵白櫸木栽種,前年開始每年此時出現大量有「鐵甲武士」之稱的獨角仙。

獨角仙屬完全變態昆蟲,一代僅1年時間,幼蟲期佔10個月,當獨角仙頂觭角、披盔甲戰車,展現神氣威猛時,只剩1個月壽命。

成蟲從腐植土小洞穴,爬出覓食、求偶,樹汁是牠最愛食物,樹區是牠的樂園,成蟲在樹幹留下條狀咬痕,方便吸吮樹汁,常為爭食大打出手。

【2008/06/01 聯合報】@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