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這幾個腦殘的議員是選舉到了沒事到處亂會勘嗎? 誰會沒事把麒麟花採來吃? 還是說台北市行道樹都改種柳丁花圃改種九層塔和朝天椒最棒了?

拈花惹草 當心中毒 20100726 19:13:46

(中央社記者陳虹瑾台北26日電)許多人喜歡「拈花惹草」,但有台北市議員指出,北市路旁至少就有64種路樹與路花有毒,呼籲「路邊的野花不要採」。北市表示,擬將有毒植物移離路旁,避免民眾誤觸中毒。

台北市議員簡余晏、陳建銘、李慶鋒等人今天前往南京東路與龍江路口會勘,在公車專用道旁的安全島上,發現不少枝幹上佈滿刺、乳汁有毒的麒麟花。

陳建銘指出,北市府提供資料顯示,日前耗資新台幣30多萬元,在市區內11處種植4691株麒麟花,但安全島上的麒麟花高度可能刺傷騎士眼睛,民眾若誤食乳汁,還可能引起口、喉嚨與胃部不適,嚴重時會有嘔吐、腹瀉現象。

簡余晏則說,北市府還種了不少類似有毒或有刺的植物,經統計,北市150種路樹路花中,至少有64種路樹與路花有毒。其中,外表無刺的「海檬果」看來無害,但全株含有毒性,果仁、果實尤其含有劇毒,民眾若誤食,最嚴重可能致命。她要北市府擬訂完整的路樹路花政策,定期體檢路樹路花。

台北市公園處回應,將把種植在南京東路、龍江路口的麒麟花移到別處,其他台北街頭約4000株有毒植物,會移離路旁、另闢苗圃。此外,公園處說,未來將注意植物品種,不會種植有毒物種。99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