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李家同之所以這麼深受家長愛戴可能就是因為他看起來像民族救星對不對? 我想建議100年出生的小孩通通養在溫室裏都不要放出來就不會有問題了

校園霸凌 李家同:拉高到總統層級
中廣 更新日期:"2011/01/06 18:35"

對於最近校園霸凌頻傳,學者李家同直言,防治霸凌應該拉高到總統層級,嚴加管制過分色情、殘忍的電影、漫畫、書籍等。他認為某些電影,根本不該上映。(陳映竹報導)

學者李家同獲得教育部頒贈文化專業一等獎章,談到校園霸凌接連發生,李家同認為,現在霸凌就像是傳染病,大規模蔓延,不只要醫病,更應該找出病因,充分了解原因。

李家同指出,防治霸凌政府應該要有更積極性的作為,提高到總統層級,馬總統應該拿出當任法務部長時,宣示反毒的魄力。一個出身正常家庭的國小生,不應該知道「性侵害」,現在垃圾文化盛行,政府應該嚴格管制過分色情、慘忍的電影、漫畫。

李家同認為,霸凌最基本還是教關心學生的背景,他在得獎致詞時,也不忘關心弱勢,他表示,作教授得天下英才教之是一件開心的事,但是一個好老師不能只教聰明的學生,也要認真關懷幫助弱勢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