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4日 星期日

[爛片]顫慄黑影: 一個比佛地魔還要厲害連哈利都弄不死的蕭婆女鬼

The Woman in Black是Susan Hill於1983所發表的恐怖小說[見Wikipedia], 然後才被拍成電影[見Wikipedia]. 好吧, 我抄一下其它電影網介紹一下這個故事: 劇情描述一位名叫亞瑟的律師(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飾),來到一個人煙罕至的村莊,處理一樁客戶遺囑的案件。當他隻身來到客戶留下的房屋時,竟發現了不可告人的秘密。他越來越感到驚懼,甚至瞥見一名謎樣的黑衣女人,當地人對此三緘其口,勢單力薄的他尋求破解黑衣女人的人鬼之謎的契機。然而隨著戰慄真相逐步浮上檯面,同時也代表著亞瑟也逼近危機的核心當中…。

好, 一開始看預告片的時候, 我還有一點小期待, 想說, 有鬼耶, 我最愛看鬼片了, 但是真的會嚇到我的又不太多, 之前看什麼貞子啦, 鬼水怪談啦, 咒怨啦, 我都在戲院中笑出來(阿就很北七啊), 想說英國人拍的鬼片應該很讚吧. 結果, 哼哼, 三小啊, 耍我. 不好看的理由列舉如下:
  • Daniel Radcliffe的演技並沒有脫離Harry Potter的影子(或者是說, 觀眾難以忘記他在Harry Potter十年來的表情與演技風貌)
  • 如果是Harry Potter迷來看這部片, 我想都會不由自主地在電影中尋找Harry Potter的影子. 所以呢, Arthur一開始和小孩說話的橋段, 和他在Harry Potter 7-2末尾在車站與孩子道別送去霍格華滋是一樣的fu. 果然, 飾演喪子的好心有錢人Sam Daily的演員就是在Harry Potter中飾演鄧不利多弟弟的Ciarán Hinds, 難怪看起來這摸眼熟(所以他又救了哈利一次是這樣嗎?)
  • 我覺得怨靈可怕的點不夠多, 進行到了電影一半我還是覺得很膠著摸不清楚
  • 好, 有邏輯問題, Mr. Daily說如果他的孩子沒死, 就像Arthur一樣大了. 但如果村子裏的孩子是接二連三地死, 那應該是發生在短期內, 但, 那個怨靈Jennet Humfrye的孩子怎麼可能埋在泥漿裏這麼久還可以被Authur潛到泥漿裏挖出來, 屍體還算完好? 是怎樣, 他掉進瀝青坑嗎? (請大家google一下更新世瀝青坑挖出多少動物化石) 居然還可以整組被抱出來, 而且居然沒有惡臭, 爛掉 (我覺得頭應該會爛掉啊)
  • 然後呢, 屍體被抱到床上, 我本來還以為要演大法師趨魔了, 結果一堆小鬼跑來亂, 那邊我一整個看不懂, 護法咒也沒用. 到那個點, 大家還真以為怨靈從此消失.
  • 結果, 幹, 搞了半天, 還在啊, 還讓Arthur的小孩走到鐵軌上被壓爆父子雙亡, 我看不懂啊~~~ 倒底是女鬼想要謝謝他把小孩挖出來, 讓Arthur一家在天堂團園? 還是恨意未消? 這什麼啊真是~~~
結論: 不好看啊~ 而且威秀的熱狗不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