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演講資訊]生物表面附著機制及仿生材料

以下訊息來自中興大學生物物理所紀凱容老師

各位老師好:

我和本校昆蟲系楊正澤教授一同邀請的 Stanislav Gorb 教授與 Elena Gorb博士夫婦,將於本週訪台。Gorb教授曾於2007年來台擔任生物物理研習營的講者,獲得相當大的迴響。此次再度應邀來台,Gorb教授慨允進行多場公開演講,主題涵蓋生物表面特性及其功能(如昆蟲與壁虎如何附著在牆壁上)及其在仿生科技上的應用。誠心邀請您的參與,並請轉知演講資訊(附件為演講海報)給有興趣的師生前來聆聽與交流。謝謝!

【關於講者】Stanislav Gorb 教授
德國基爾大學(University of Kiel)動物學研究所功能形態與生物力學系系主任。研究專長為昆蟲功能形態學及生物力學,目前的研究重點在生物功能性表面的附著特性以及演化生物材料,所領導的跨領域團隊成果豐碩,並與工業界合作研發仿生材料。(更多相關資訊請見:http://biomech-lab.blogspot.com/2010/04/gorb.html

【演講資訊】以「生物表面附著機制及仿生材料」為主題,共四場演講
2010/4/16(五)上午 9 點(中興大學農環大樓七樓昆蟲系視聽教室)
講題:"Functional surfaces in biology" (9AM)
講者: Stanislav Gorb 教授
講題:"Plant surfaces preventing insect adhesion" (10AM)
講者: Elena Gorb 博士
2010/4/17(六)下午 2 點(惠蓀林場研習中心)
講題:"Surface science methods in biomechanics"
講者: Stanislav Gorb 教授
2010/4/21(三)中午 12 點(中興大學物理學系六樓會議室)
講題:"Animal attachment devices for biomimetics"
講者: Stanislav Gorb 教授
【若您需要午餐】請透過以下網址報名
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formkey=dEo2Nm82ejNHMEZSVE11cU1yWWM2U2c6MA
2010/4/22(四)中午 12:10 生物物理期刊俱樂部 (BJC)(中興大學農環大樓二樓會議室)
講題:"Snake skin friction"
講者: Stanislav Gorb 教授
【若您需要午餐】請於BJC部落格報名
網址:http://nchu-bjc.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