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溫馨]依照這位醫生的說法, 女性只要天天吃炸雞看張孝全就可以刺激腦下垂體那還要整型業和青木瓜做什麼?

由這樣的新聞我們可以得知:
  1. 有些醫生雖然是唸第三類組出身, 考試很會考也閱病人無數, 但不表示有基本的科學邏輯.
  2. 這個社會動不動就要"政府管一管", "誰誰要把關", 所以我們的政府都在管芝麻蒜皮鼻屎大的事, 正式大事都不幹, 而這些芝麻大的事都是家長自己要基於理智做的事, 但現在變成小孩變胖怪麥當勞, 小孩對感情有疑惑就怪偶象劇, 小孩隨便問個問題家長就會語塞, 反正怪來怪去都不是父母自己有問題. 有問題就推給別人, 這就是台灣社會
  3. 我三歲半開始看卡通, 也是坐在電視前面看日本卡通, 我很確定我的腦垂體當時就被刺激到了(不要問我為什麼), 所以我建議最好什麼都禁掉, 以免台灣人的腦下垂體通通被刺激到了
  4. 但是我從小學三年級就開始看楚留香等港劇, 好感人啊, 雖然衣服都沒脫但也是有一堆至情至性的橋段啊, 當時我媽也有給我燉粉光參加瘦肉, 我怎麼就沒有早熟呢? 我的下垂體是不是壞掉呢? 我應該來問問我媽媽.
  5. 台灣這個社會非常奇妙, 一下子怕塑化劑讓小孩的雞雞變短, 然後現在換成飲料杯蓋也會讓雞雞變短, 現在"小美"的乳腺發育了, 又說不可以. 那倒底是要變大還是變小? 可以請這些愛拿病人隱私換取媒體曝光率的醫生給個說法嗎?
  6. 整件事情曝露出台灣社會對於"性"與"性徵"的惶恐與不知所措, 看起來完全不像個文明開發國家. 那麼請問為什麼沒有人質問那些小朋友歌唱比賽是不是讓孩子"太早熟"?
兒童性早熟 偶像劇竟成元兇!2011-07-26
台灣醒報/卓庭筠

看偶像劇也會「性早熟」!現代人生活形態改變,除了飲食、睡眠不足及生理性家族體質造成性早熟外,國泰綜合醫院小兒科侯家瑋主任表示,「偶像劇會刺激大腦下視丘,促進性徵發展、荷爾蒙分泌,加上晚睡,也會造成兒童性早熟、長不高。」

台灣女童平均初經年齡為12.35歲,男童青春期開始是14.5歲,若女童8歲時乳頭正下方出現乳核小硬塊、甚至月經來潮,男童9歲時出現變聲,並有喉結及睪丸變大等第二性徵出現時,就是性早熟。

在國泰醫院的門診案例中,國小三年級的小美(化名),身高130公分、體重35公斤,身材並不高,卻有性早熟的跡象,求診時胸部已有些微發育。經醫師問診後發現,平日小美喜歡吃炸雞、山藥等食物,最近一年又跟著媽媽看偶像劇、晚睡,在飲食及環境皆不佳的因素下,年僅8歲的小美出現性早熟徵兆。

侯家瑋指出,導致性早熟的病理性因素大致有三類:因腦部腫瘤、腦炎或腦性痲痺,使調控性功能發展的系統提早發動,造成周期性釋出大量性腺激素或女性荷爾蒙,此類為「神經性因素」;第二類為「生殖腺腫瘤」或「腎上腺增生症」,造成荷爾蒙分泌過量;第三類則為「暫時性或後天性因素」,例如肥胖、看偶像劇或愛情小說、過度食用雞皮、雞屁股、誤用?有女性荷爾蒙的化妝品等。

性早熟會使生長板太早骨化融合、長高期間提早結束。侯家瑋提醒,家長除了需要費心關注孩子的飲食、睡眠及平日讀物,減低孩子吃入高鹽、高油、高糖食物的頻率外,如發現小孩有性早熟的現象,也應及早求診,配合醫師安排營養諮詢及飲食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