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上網, 什麼都要上網

剛剛又接到電話, 說什麼課程大綱要按送出, 否則就會怎樣怎樣又怎樣, 喔, 阿課務組是夠了沒啊? 一下子要建立新課程大綱是一個畫面, 一下子是課程大綱一定要分週寫滿18週. 一下子評分標準一定要如何, 感覺上根本是在侵害我的授課權, 偏偏本人的課程都不是這樣安排的(但是絕對沒有虧待學生各位放心, 我可是好老師呢~~), 當然啦, 學校其實也只是做做樣子, 讓大家台面上都很好看, 所有老師兢兢業業, 所有的資料一字排開都在網路上. 所以我其實也就勉為其難配合一下, 反正我也常常要求學生勉為其難配合我, 不是嗎? 不過話說回來, 什麼都要e化, 倒底是趕流行, 還是怎樣? 倒底是e了什麼東西啊? 什麼都要電子化, 教材都要丟在線上, 然後大人還要怪學生"沉迷網路", 那不是很好笑嗎? 當一切都e化了, 當然要常常待在網路上啊, 有那一個老師現在不是天天坐在電腦前面接受高量輻射啊. 坐在電腦前面打電動打到掛, 和坐在電腦前面寫作業寫到爆肝, 其實下場是沒有什麼不同的. 所以我開始懷疑網路成癮的是老師和校方, 而不是學生了. e化有很多的好處, 但是很多e化根本就是亂來, 並不是把東西pdf化就是e化了. 許多的教學網頁本身根本就缺乏邏輯, 又要怎麼教學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