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6日 星期五

除了全方位還要跨領域呢

這兩天還要填一個表, 學校正在調查"老師是否可進行跨領域研究", 學校為了5年5百億績效真的是想破頭了, 也很可憐. 自己的領域都做得二二六六了, 還要跨什麼東西啊, 所謂的跨領域是我會A也會B, 深知兩者結合的重要性與前瞻性, 所以才叫跨領域. 而不是說, 我的專長是A, 我覺得B很有趣, 但我真的只能看看, 無法碰觸到研究層級, 所以那個跨領域到最後就是跨領域嘴砲. 嘴砲了半天最後沒什麼成果, 就把那個議題玩死了. 挨亞, 幹嘛這樣呢, 有本事跨的人就自己會去跨啊, 但為了跨領域而硬做出來的任何學術聯姻都是沒有梗的. 嗯, 如果真的要讓我跨領域, 我只想得到幾個: (1) 皮膚保養 (skin care) (通識教育); (2) 嘴砲學 (rubbish talking) (口語傳播); 以及(3) 星座牽拖學 (because-of-Astrology) (天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