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這明明就是真的, 還有人以為是虛構故事而且沒什麼了不起?

我覺得重點是聯合新聞網這則報導下面那些見鬼的回應, 這種學生我們天天都看到啊, 現在倒底是怎樣啊?

念到醫學系 不懂如何拖地
2009/03/22 【聯合晚報╱姜穎】

「媽啊!小老闆來了。」

「小怪」才走進實驗室,實驗室裡的學、長姐一陣騷動,竊竊私語「小老闆」來了。這時候,有學長拿出綠油精抹了抹鼻頭,學姐則拿出玫瑰花香包在鼻子嗅聞。實驗室的空氣中,頓時各種香氣四溢,但隨著小怪的腳步逼近,卻出現一股濃厚的體臭味。

「超會念書,不會洗澡!」小怪是T大醫學系的學生,高中則畢業自人人稱羨的第一志願。半年多前,進入實驗室實習後,卻出現不少適應問題。首先,小怪身上總瀰漫著濃濃的汗臭味,大清早也不例外,卻不是「狐臭」等體味。學長姐認為,應該是小怪澡沒洗乾淨。

過了幾星期,難聞的氣味讓人受不了,全實驗室的學長姐「集體」向教授「請命」。教授和師母則買了罐「體香劑」送給小怪,他乖乖噴灑,但實驗室裡仍瀰漫著汗臭混合體香劑的怪味道。

為交女友!

「終於」明白澡怎麼洗

有一天,小怪要和心儀的女網友見面,為了讓女生有好印象。他終於向學長姐「請教洗頭、洗澡的方法」。學姐耐心地告訴他,要用指腹仔細搓揉頭皮,洗髮精要摩擦出很多泡泡;洗澡則可用海綿,使用沐浴乳;最後,再噴灑體香劑。「哇!原來要這樣洗」小怪發出「終於明白」的讚嘆。

約會當天,小怪走進實驗室,全身香噴噴。證明小怪不是天生體臭,而是根本不懂如何洗澡。學長姐紛紛慶幸,從此可以脫離惡臭。沒想到,幾天後,隨著與女網友的關係「急凍」,實驗室裡的異味又繼續「飄香」。

不少實驗室成員對臭味難以忍受,但資深的實驗室助教則老神在在地說,「醫學系學生的怪味道,我聞得可多了。」他說,上解剖課時,不少學生身上的味道,比手術台上的「大體老師」還驚人。

不會拖地!

不懂為何要擰乾拖把

「小老闆」的綽號也其來有自,因為小怪什麼也不會,簡直跟個「老闆」沒兩樣。實驗室成員需分工打掃環境、清理冰存藥品的冰箱。小怪第一次拿掃把掃地,就把周圍的學姐嚇壞,立刻衝上去教導「正確的掃把使用方式」。拖地時,小怪總將拖把直接拿離水桶,灑了一地髒水。學姐教導他要擰乾拖把,他睜大眼睛,說「從來不知道拖把要擰乾」。小怪清理過的冰箱,第二天摸起來,還充滿了肥皂的滑膩感。

實驗室裡常需要打電話添購藥品,小怪每次都拜託學姐順便幫他訂藥。實驗室裡一位學姐,決心要教會小怪訂藥品。她將打電話步驟條列為「1、2、3、4…」數點,逐項教導小怪操作。從電話號碼到如何和藥商應對、訂藥細節,一一仔細說明。沒想到,過了兩天,小怪跑去找教授打小報告,說學姐不幫他訂藥,他「都不會」。

小怪的生活,除了讀書還是讀書,對周遭事物很陌生。儘管是台北人,想帶南部女網友逛逛台北,還得詢問學長姐有哪些好去處。學長建議,不妨到學校附近的商圈走走,到知名的誠品書店看書、去某老牌冰店吃冰。小怪傻眼地說:「完了,我都沒聽過這些地方」。最後,小怪和女網友逛了校園,就回到醫學院餐廳吃晚飯。

人緣不佳!

除了會讀書 其他都不會

儘管人緣不佳,小怪卻無意改變生活。「不要妨礙我讀書」,是他的口頭禪。小怪最引以為傲的,就是高中階段「從來沒參加過社團」。當同儕在社團活動時,他就在圖書館念書。小怪平常總在實驗室待到很晚,學長姐問他幹嘛不回家,他說,深怕爸媽會找他出去吃晚餐,妨礙他念書。

學長姐無奈地說:「你讀了那麼多書,但其實『什麼都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