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7/21-22要幫交大的新進研究生上課

[轉載自交大圖書館網頁] [議程在這邊]
哈囉~ 交大的研究生^^:


為了讓您在學術研究與專業學習上汲取豐富的資源,交大圖書館已連續三年於暑假推出一系列的「庫搜秘笈」課程,介紹圖書館數百種電子資源及資訊搜尋技巧,以增進您學術文獻之搜尋功力、與使您的學術研究立論更加紮實。

今年,除「庫搜秘笈」,我們更熱切更創新地推出為期兩天的「研究攻略營」。由學術達人教您研究入門、釐清概念,增進資訊搜尋的技能,對寫論文及作研究,有 提昇成效的幫助。身為本校碩博生與碩博生新鮮人的您,可千千萬萬不能錯過這個好康機會啊!「研究攻略營」超強的卡司陣容包括:

※交通大學林一平教授
林教授是2007年ISI亞洲地區高被引用之研究學者(2007年全亞洲僅6位學者入選,林教授即為獲選者之一),以其豐碩、專精之論文投稿與寫作經驗,教您如何鋪陳研究文獻架構、解說投稿分析策略、指導您有關科技英文文獻寫作上的表達要訣及技巧。

※清華大學彭明輝教授
曾為研究生撰寫研究所新生求生手冊的彭教授,透過「期刊論文閱讀技巧」教您如何抓住讀學術文章的主軸脈絡、使其可與您的核心思維做結合,進而引發研究新點子。

※中山大學顏聖紘教授
顏教授以其獨到見解,精闢講解科學製圖及科學邏輯,並專闢時段個別指導同學如何將其應用在研討會中的呈現如簡報、書面報告或海報。現場會依個案給予每份簡報獨到的建議;讓您可以精準的掌握簡報技巧,以呈現精煉又完整的研究成果。

※交通大學圖書館館員:圖書館服務與資料庫介紹

※交通大學語言中心陳沛潔(Jenny):英文學術論文寫作常犯的錯誤

僅有80位名額,為免向隅,請速上網報名!詳細報名資訊及議程時間請參見http://training.lib.nctu.edu.tw/coursesystem/reader.htm,
圖書館永遠是您研究學習的好夥伴!

p.s.如果是管理或是人社學院同學呢?請參加8月份的人社學院研究所研就攻略營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