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親自送就嫌要上班時間不好配合, 叫你自己去拿又說好麻煩, 嫌東嫌西的, 那以後直接匯款不就好了? 台灣的刁民真的很多

往年送到府 今年排隊領 敬老像救濟 里民批沒誠意
2010-10-07 中國時報【鄭光宏/嘉義報導】

又不是要領救濟金與賑災品,真是豈有此理!許多新富里里民六日反映,循例應是由里長等人親自送到家,表達「敬老尊賢」之意的重陽敬老金與壽麵,今年卻是規定九日統一至特定地點領取,因而引發不滿。行動不便、高齡九十歲的姜官錦雲直呼:「不方便」;張陳玉華也痛斥沒誠意。

新富里長宋鐵雄回應,今年除既定敬老金與壽麵外,特地自掏腰包加碼贈送壽桃與壽糕,才會希望「統一領取,加快速率」,不知會衍生如此大的風波,明年會考慮回歸舊制。

時值重陽節前夕,嘉義縣、市政府都陸續針對轄內六十五歲以上老人,發放「敬老金」,但日前嘉市新富里民卻陸續收到通知單,表示符合資格的「老勢大」,必須在九日下午前往里內一建築師事務所,統一領取敬老金、壽糕、壽桃與壽麵,因而引發里民不滿。

姜義山表示,幾十年來,都是由市府派員前來家裡發放,以示「敬老尊賢」之意,如今卻要大家在規定時間至統一地點領取,不僅沒有誠意,「更像是要去領老人救濟金與賑災品的感覺」;呂寶琴也說,高齡九十五歲的母親正在安養院,「要怎麼去?」更有人指出:「如果在路上被搶了,誰負責?」

前福松里長趙貞烈表示,往年都是里長、里幹事或鄰長,親自將敬老金與壽麵帶到「老勢大」家中,表達政府「敬老」美意。市府社會處長林建宏亦表示,今年各里皆循往例辦理,新富里是特例,他建議里民有不同訴求,便應「從善如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