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 星期二

手機充電器規格 歐盟要統一 -- 這真是太好了

【經濟日報╱編譯游宜樺/綜合外電】

諾基亞(Nokia)等全球手機大廠與歐盟達成協議,將合作開發以Micro-USB介面為基礎的標準化手機充電器,明年起歐盟消費者不會因找不到合適規格的充電器,急得跳腳。

諾基亞、三星電子、樂金電子、索尼愛立信(Sony Ericsson)、蘋果、摩托羅拉(Motorola)、RIM 與NEC等八家手機大廠,承諾將開發出統一介面的手機充電器,剛開始將適用於歐盟會員國,但這項標準化規格,也可能適用在非歐盟會員國銷售的手機與充電器。.....[詳全文]

其實所有的電子產品都是這樣, 這年頭願意維持一個維修部門的公司很少, 會維修的人力也很少(大家都幻想要當白領坐在冷氣房裏打MSN), 因此大多數的產品萬一有問題, 下場都是 -- 這個沒生產囉, 這個沒零件囉, 這個修比買一台還貴喔, 你這個型號台灣已經沒有囉. 聽起來就一整個令人光火. 據說這樣可以促進資本主義市場和就業市場的蓬勃(其實是個老掉牙概念), 但是後續的資源浪費和環境污染問題好像就不是問題了? 如果教育部要搞什麼有品運動, 不要忘了把珍惜資源這件事情順便提醒一下, 雖說台灣人對大多數的事情都是三天到一週就忘, 但記者沒東西寫的時候還是會翻出來回味週年慶一下, 所以該做的還是要做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