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什麼都要找馬英九阿現在還是包青天攔路喊冤的年代嗎?

搶救獨角仙 小學生求助馬總統 遏阻濫捕 2009-07-27
如果這個小孩子或背後的議員發起的是拒買放生動物的活動可能意義會大一點

中國時報
【中廣新聞/李河錫】

彰化縣清水岩獨角仙復育區,因遭到不法商人濫補面臨滅絕危機,利用暑假前往觀察生態的小學生邱暐埕,已連夜搶救,並緊急寫信給立委蕭景田,希望他能轉告馬英九總統,一起來搶救山區獨角仙!搶救自然生態!

彰化清水岩山區,在八卦山保育協會營造下,已成為獨角仙、鍬形蟲與大兜蟲等特有珍貴昆蟲繁殖復育區,不料卻引來大批商人「趕盡殺絕」濫補,讓珍貴昆蟲面臨滅絕危機,就讀永靖國小的邱暐埕,利用暑假會同父母親前往觀察,因不忍心小昆蟲遭濫補販售圖利,緊急寫信給立委蕭景田,希望能轉告馬英九總統,一起來搶救山區獨角仙!

立委蕭景田收到邱小朋友陳情信函後,在二十七號擴大召開搶救獨角仙與清水岩自然生態公聽會!會中初步決議,將由參山國家公園風景管理處將在繁殖期強化巡邏、研議罰責,希望以高額罰款,來遏阻濫補獨角仙的風潮。

此外,對於山區會吸引獨角仙、鍬形蟲大量聚集的白色路燈,將改換成黃色燈泡,減少昆蟲遭到集體濫補的數量,並在全國小學都發起保育昆蟲、拒買獨角仙運動,讓不肖濫補商人無利可圖,自然會減少對昆蟲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