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臭三八再一枚]最好什麼都不要種, 擺塑膠樹就好了. 明明就資深公主病發作動不動就要找可怕的議員開記者會製造業績

辛亥路蟲蟲肆虐 北市府:可協助除蟲【中央社╱台北16日電】
2009.12.16 03:06 pm

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今天指出,辛亥路 5段沿線種植台灣欒樹,卻引來毛毛蟲、椿象肆虐,除在路旁車輛排放黏液,還侵入民宅。工務局官員說,若居民需要,可協助人工除蟲。

厲耿桂芳在辛亥路 5段陪同居民召開記者會,居民表示,市府在道路沿線種滿台灣特有種的台灣欒樹做為行道樹,但開花、結果期卻引來毛毛蟲和椿象;尤以12月下旬到隔年2、3月為尖峰,蟲不但時常進入住家,路旁車輛也常受不易清理的黏液之苦,也有路人受波及。

住戶表示,「蟲蟲肆虐」已嚴重影響居住品質,盼市府能將欒樹移走。

厲耿桂芳也說,光是大安、文山區做為行道樹的欒樹就有近2000株,相信其他地區也曾遭遇類似狀況,市府應檢討欒樹適用地區,以免又遭民怨。

工務局公園路燈管理處園藝工程隊隊長高民典表示,居民指的毛毛蟲是「芽蟲」,椿象則是「紅姬緣椿象」。他解釋,紅姬緣椿象非害蟲,與台灣欒樹為共生關係,屬於自然生態的一部分;要是換樹種,也還是會引來其他種類的昆蟲,公園處會再以教育方式向居民解釋。

另外,他表示,黏液其實是芽蟲在啃食食物後的排泄物,冬天確實情形會較嚴重,若造成居民困擾,市府會以人工方式協助除蟲。

【2009/12/16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