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退休了嘴砲還這麼多啊? 果然是老師出了問題啊~~~

我實在是想要說這些老師的腦袋是壞了嗎? 上課不能吃雞腿是一個基本的尊重問題. 鬼扯那麼多教改還是什麼課業重在幹嘛? 請問以前的課業有不重嗎? 當時的學生就會不顧健康? 然後就會在課堂上吃便當嗎? 好怪喔, 東怪西怪又變成是老師錯了, 連這種事情都還要"規定", 比我們家皮卡丘還難教. 我們家皮卡丘不用教都知道尿尿要在砂盆裏. 這些退休教授真的是因為退休了, 沒有教學壓力了, 沒有家長壓力了, 沒有升等壓力了, 所以可以坐在那邊嘴砲儼然一副上人的姿態普渡眾生嗎? 大多數的受薪階級努力工作, 天天都很忙, 請問在上班時間吃東西吃便當難道也還要每個企業訂出規則?

上課啃雞腿高中就有 教改:問題出在老師

2009-12-17 新聞速報【中廣新聞/陳映竹】

醫學生上課啃雞腿、吃泡麵的爭議暫告平歇。多位教改學者今天召開「教改檢討會議」,針對日前這項爭議,發表看法,退休高中老師認為,學生進入高中後,課業繁重、社團活動多,學生只得犧牲吃飯時間,等到上課時肚子餓,老師也不可能讓學生在課業和健康上做選擇,久而久之讓學生養成習慣。

政大教授周祝瑛領軍的教改總體檢論壇,呼籲政府檢討「教改成效」,希望2010年能召開「教改檢討會議」。對於日前洪蘭教授提到大學生的學習態度問題,台大退休教授劉廣定表示,學生上課吃東西,問題出在老師的態度。

中山女中退休老師段心儀認為,高中生的課業忙碌,一綱多本,大量把理論塞進課綱,九八課綱可以塞進23科,一個學期要上10幾科,學生除了課業,還有社團、各種活動,有時會犧牲常規在上課吃飯。

段心儀說,這個情況值得各校重視檢討。如果要避免這類狀況,需要老師訂出學生常規,只要說清楚其實學生都會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