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這樣也可以投訴? 台灣是越來越像美國了嗎?

虔誠拜數年 月老都不理【聯合報╱記者周宗禎/歸仁報導】
2009.12.21 03:01 am

台南縣歸仁鄉仁壽宮旁矗立兩米高月下老人神像,解說牌提醒信徒「雙手合掌膜拜、默念喜愛對象」,就能心想事成;不過信徒昨天反映,虔誠膜拜數年,「月老都不理」,甚至情侶同來拜後隨即告吹,質疑「拜的是呂洞賓」。

仁壽宮管委會主委羅秋川表示,「月下老人」神像是大青斗石雕刻而成,重3公噸,信眾多認為月下老人會幫男女牽紅線,常來拜祭祈求姻緣,甚至有人想生兒子也會去摸石像。不過石像至今未請神開光,也就是月老還沒「進駐當班」,現在仍是「公共藝術品」。

永康市民楊金成投訴,質疑月老「未善盡職責」,他說,民國95年初仁壽宮在廟埕東側安置大尊月老像,興建姻緣橋、祈願池、提供姻緣聖水,宣告幫助信徒覓良緣。他4年來虔誠祈求,卻是屢拜屢被甩,主動追求老碰壁、親友介紹總不成,同學更慘,拜了以後女友劈腿,真不知拜的是月老還是呂洞賓?

仁壽宮志工團5年前扮紅娘,為學歷背景、性向測驗相近的未婚男女配對、安排相親,因效果有限才決定請專司姻緣的月下老人,幫忙未婚者找到好姻緣、已婚者婚姻美滿,但月老至今尚未開光還無法加持信眾。信徒劉為良說,他虔誠拜了兩年才知拜的是「公共藝術品」,非常傷心,希望廟方公告周知,別讓大家「白拜」。

羅秋川表示,因應信眾需求及宗教現代化,今年決議興建「追婚亭」供月老進駐,融合一旁台糖老火車頭與歸仁國中景觀,建立在地觀光特色;不料月下老人像周遭腹地不足,「追婚」亭工程因而延宕,會儘快設法解決,未來還有專人為膜拜情侶服務,希望讓更多有緣人終成眷屬。

【2009/12/21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