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我認為這篇新聞下面的回應很好, 真希望這個老師上課學生沒在聽, 他倒底在想什麼啊?

澎湖生機 不能靠台灣【聯合報╱莊光輝/澎湖科大觀光休閒系講師(澎縣馬公)】
2009.09.19 04:28 am

去年到現在,親戚朋友的小孩沒工作比例高,到台灣後又回來,在家鄉等待、尋找很久還是找不到工作,這樣的狀況,以前沒這麼嚴重,我期待公投通過,澎湖也許能開始出現生機,各行各業都因此蓬勃起來!

離島澎湖在大海的中央,可以發展的產業有限,靠台灣政府,經驗告訴我們不可能,有些反對人士會說,應努力朝發展風力發電、薄膜太陽電池發電產業發展,建設成一個環保、美麗且適宜人居的地方。然而這種思路的起點還是在依賴別人;但是能靠誰呢?

這樣的建議,只有誤導鄉親,對地區是毫無幫助的,他們應該協助地方、政府、鄉親,努力來防範可能發生的問題,跟上世界觀光潮流才是!

【2009/09/19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