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這個記者的素質真差, 難道社會版記者的工作是藉著文字特權來嘲諷其它人民?

我喜歡這則新聞一個讀者的回應(如下粉紅字), 他的回應讓我覺得台灣還有有腦袋清楚的人的 (重點是那個警察一點也不優, 這個記者是在豬頭什麼? 沒事太閒就是在那邊串門子報一些五四三嗎?)

這則新聞充滿了記者對於性工作者,社會底層階級,以及年長女性的岐視;還有對於高學歷,"名校",以及年輕男性的憧憬。正常與不正常不是由記者來決定,也不是由社會大眾來決定,更不是你我來決定。讓每個人,弱勢的人,多數的人,都有一片自由空間可以活不是很好嗎?如果主角換成了1.留學美國名門大學的博士班學生,2. 25歲的美女,身材極好,3.家世顯赫,記者會這樣冷嘲熱諷嗎?我們不去追究為什麼一個女人要選擇當性工作者,我們不去追究為什麼社會福利的問題,我們不去追究造就她的妄想症的原因,把所有責任都推在這件女士身上這樣對嗎?這則新聞的並沒有什麼新聞性可言,不就是跟踪事件嘛。女生經常被怪叔叔跟踪,站崗,為什麼不報?它的新聞性,在於"性"工作,在於它的"下賤"性。太失望了!

不站壁改站崗/流鶯阿姊追愛 日日癡等小帥警
【聯合報╱記者王宏舜/台北報導】
2009.09.17 03:10 am

五十一歲趙姓流鶯,最近這一年幾乎每天站在台北市警萬華分局對街,只為多看廿八歲帥氣偵查員侯冠宇一眼,也希望侯答應跟她約會。侯無計可施,請日日春關懷互助協會義工幫忙勸說;但趙女相信愛情的力量,堅持等下去。

警方有時看不下去,也會請她不要在分局門口徘徊,趙女總是滿臉忿恨直罵:「站在這邊看帥哥不行嗎?」

「趙小姐」自稱是少將的女兒、有大學學歷、精通英日語。據了解,趙女經常在萬華地區拉客,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多次被萬華警分局取締,因此和承辦業務的偵查隊組員侯冠宇逐漸「熟識」。有時侯在問案過程,還會被趙女「吃豆腐」。

未婚的侯冠宇是政治大學行政管理碩士班學生,擅長柔道,陽光、帥氣的外貌,讓趙女傾心,甚至以「女友」自居。一開始,趙女是鎖定侯冠宇上班時間,偶爾到分局探班;或打電話到辦公室,撒嬌地說:「侯sir,請我喝咖啡嘛!」

據了解,趙女憑藉站壁年資較久,曾哄騙新來的流鶯說自己很罩,可以幫忙介紹生意,從中抽佣;但她本身經常被抓,漸漸被同業看破手腳,反遭排擠。今年五月起,趙女索性少做生意,把心思都放在侯冠宇的身上。

趙女變本加厲,幾乎天天出現萬華警分局對面的西園路,等候侯冠宇的身影。分局的同事開玩笑說,趙女快把西園路的騎樓站成「望夫崖」,還虧侯冠宇「你的粉絲又來了」。

侯冠宇說,有次他和同事到廣州街夜市吃麵,趙小姐突然衝進店內咆哮,「你怎麼這麼小氣,請我喝杯咖啡會死嗎?」其他用餐客人抬頭注目,讓他尷尬不已。侯說,若有同事站在他身邊,還會被醋性大發的趙女斥責「離他遠一點」。

日日春協會李姓義工曾勸導趙女不要再這樣「站崗」,但趙女堅持,「我一定要他陪我喝咖啡才會走」。

侯冠宇很無奈,認為趙小姐已嚴重影響到他的工作和生活,對於如此百般糾纏,他只能「一句話也不回」,以免她再增幻想。

【2009/09/17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