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超大雞肉絲菇 37公斤重

台東市民張保信日前在知本田寮地區荒地砍除雜草時,意外發現一顆重達37公斤的大雞肉絲菇,驚喜不已,與友人合搬回家,試煮部分來吃,覺得新鮮味美;左鄰右舍趕來探看,感到好奇,7、80歲老人家也驚嘆:「吃這麼老,還沒看過這麼大的菇哩!」

「香潤可口,口感像雞肉,又無雞肉的油膩,真是火鍋的最佳配料!」這顆雞肉絲菇被搬回家,馬上被人先試拔幾株煮來吃,大夥讚不絕口。昨晚張家也把這欉大雞肉絲菇切開分送親友,分到的人都忍不住煮來享用。
張保信妻子潘玉霞說,丈夫日前到知本台東大學校區附近的田寮社區荒地除草,意外發現這顆兩個大人一起搬運還嫌吃力的大香菇,驚喜萬分;立即與友人合力騎機車載回家,引來圍觀的左鄰右舍一陣騷動。

一位7、80歲的老人家看過後驚呼,一般雞肉絲菇只有一顆花椰菜般大小,「從沒見過這麼大的雞肉絲菇」,大夥七嘴八舌,嘖嘖稱奇;潘玉霞說,採到這麼大的菇,「真的是運氣很好!」 根據專家研究資料,雞肉絲菇是野生菇,通常在雨後生長,極少人力栽培而成,市場少見,即使有賣也是已被切成一絲絲販售,因此雞肉絲菇被認為是最上等的山珍野味,有它獨特的鮮美味道。 【2009/04/10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