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 星期日

大魚如象是因為看到外來種了吧? 所以我猜這些人會搞更多的放生活動

嘉市/怨靈傳說紛起 蘭潭將辦超渡法會
NOWnews 更新日期:"2009/08/01 16:16" 記者郭政隆/嘉市報導

風景優美的蘭潭水庫是嘉義人休閒、攬勝的好去處,也正因其風光明媚,更成為心靈創傷者舒解心情,甚或選擇人生終點站之處;嘉義市短竹里辦公處本著慈悲為懷、普渡亡靈之美意,8月15日將於蘭潭水庫林清求銅像前廣場舉辦「蘭潭水庫境內超渡祈福平安法會」,以超渡多年來於蘭潭水庫境內因故喪命之亡魂。

嘉義市短竹里辦公處指出,長久以來地方傳聞蘭潭怨靈很多,常有老一輩傳述,水庫會散發靈氣,吸引妖怪水中修行,曾有人在午後散步中看見潭中有雞頭人身,大魚如象之靈異,致使蘭潭水庫一直蒙上死亡水潭的陰霾,嘉義市地方罵人俗諺「蘭潭沒加蓋」深刻描述知名風景區蘭潭水庫是自殺的熱門景點,致使喪命於潭內生靈無數。

短竹里里長林建宏表示,辦公處為反映民意、解決問題,報請市府及各協辦單位、十方善信共同辦理蘭潭水庫境內400年來大型超渡祈福平安法會,是為減少水庫內的亡靈,希望藉由佛光山法師主法的宗教法會力量來超渡亡靈,再配合警消單位加強巡邏及防溺宣導來防止悲劇發生。

蘭潭水庫舊稱紅毛埤,是由近400年前的荷蘭人草創,直至日治時代才整修為水庫,是嘉義著名八景的第一景「蘭潭泛月」所在地,也是嘉義市的水源命脈亦是知名觀光景點,素有「蘭潭後花園」之稱,因水庫潭岸陡峻,對不諳水性者易生險象,依據嘉義市消防局資料顯示,自89年迄今已發生54件溺水事件,死亡人數高達47人,期望藉由平安法會安靖人心,更盼有心靈創傷者能找出疏通管道,勿再使蘭潭成為陰暗的人生終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