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雖然很浪漫也很恭喜他們, 可是那隻蝴蝶的腳都要斷了~~~

所謂的蝴蝶婚禮近年在中國算是一種流行, 也就是說在婚禮上放出一堆蝴蝶, 然後引起眾人的嗚嗚與哇哇, 一副很美很恩愛的樣子, 然而這樣的行為已經引起很多學者的批評, 因為干擾了蝶類的天然分布, 也造成蝶類不必要的死亡. 沒想到這鼓風氣在台灣也出現了. 從這則新聞的畫面(點此)可以看到新郎用手抓住那隻雌性玉帶鳳蝶的腳, 那個樣子腳根本就已經斷了, 我可以理解這對新人不瞭解新娘的"夢想"對這些生物根本就是傷害, 但是籌辦婚禮的江南渡假村又是那裏找來的蝴蝶迎合他們的願望呢? 這真的是不太好的示範與風氣.

新娘穿蝴蝶 當場翩翩飛

新娘禮服上貼滿水晶、亮片不稀奇,活跳跳的蝴蝶當裝飾,才夠耀眼!


十月舉行婚禮的準新娘陳韻如,昨天試穿蝴蝶禮服,紅色低胸禮服上,「停」著卅多隻活體蝴蝶,遠望彷彿蝴蝶彩繪圖;十分鐘後,緞面禮服上動也不動的蝴蝶,突然展翅飛舞,驚豔全場。

新郎顏志達為實現承諾,問到女友工作的江南渡假村,總經理林永存答應,活蝴蝶先以紙張包起來,冰在7℃低溫二小時,讓蝴蝶類似冬眠般昏睡,再取出「貼」在禮服上,蝴蝶是利用冰凍的水氣貼在衣服上。

【2009/08/27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