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這個邱大記者只會找補教業者要新聞嗎? 這樣可以叫作教育文化記者喔?

用這位大記者的名字+補教就會出現一卡車的"教育文化新聞", 原來記者這麼好當喔? 只要上ptt, youtube和找幾個熟人放放消息就可以製造社會現象了, 錢真的有這麼好賺喔? 什麼都要問補教業者倒底把教育當成什麼呢? 完全就是莫明其妙.

搶進台大!台大冷門系暴紅
2009/08/07 【聯合晚報╱記者邱瓊平、劉開元╱台北報導】

馬偕醫學系 黑馬竄出

來來來,來台大!大學考試分發今天放榜,台大包辦三個類組的第一志願,較冷門的校系也突然竄紅,台大地理環境資源系A組超越清大資訊工程系,補教業者驚呼「很誇張」。至於今年首度招生的馬偕醫學系,最低錄取分數比高醫醫學系還高,也讓人驚訝。(誇張什麼啊, 是因為無法對顧客交待嗎?)

補教業者劉駿豪表示,過去一類組考生搶進台大;二、三類組傾向選系不選校,但今年卻出現全往台大擠的奇怪現象。但因高分群的學生多填醫學系,也使得台大電機系的分數略為下降,但依然是第二類組第一志願。

台大法律系財經法學組去年小贏法學組1分,搶走一類組第一志願寶座,今年依然受考生青睞,且超過8分。劉駿豪認為,考生應是考慮畢業後的發展,轉而選擇就讀財經法學組。

這些科系也竄紅…(不行嗎? 莫明其妙的邏輯)

此外,今年也有不少科系竄紅。劉駿豪說,交大電機工程學系今年躍升到二類組第12個志願;台大化學工程系則是追著台大資訊工程系跑,去年差了6分,今年只差了1分。就連台大地理環境資源系A組都超越清大資訊工程系和清大化學系;台大土木系也超過成大電機系。政大法律系今年也超過政大傳播學士班。

另根據各明星高中「校內榜首」選填志願來看,第一類組的台大法律系,不一定是考生心目中的第一志願,但第二類組的台大電機系及第三類組的台大醫學系,仍是考生心目中的第一志願,不過也有人明明分數可上台大醫學系,卻改以陽明大學醫學系為第一志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