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第二屆亞洲生物國際研討會

「亞洲生物國際研討會」在2007年由法國發起,在泰國曼谷成功舉辦第一屆,將於今(2009)年11月26至27日在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正式舉辦此第二屆國際會議,本會主要以研討會主軸和橫向發展主題串連與結合,由法國、臺灣和其他亞洲的生物學等相關科學家和機構共同行動報告,對全球注目的生物多樣性與生物資源領域的研究和創新構想進行討論,並確定未來法國與亞洲各國加強實質合作的可能途徑。同時關注良好做法上的知識產權,並且保護亞洲生物多樣性、物種資源,研討會中並將更深入討論有關生物多樣性、生態與保育和化學生態學(系統學、萃取、分析)、人與自然物質(物種保護,永續發展)和發展健康、營養、農藝和化妝品等可發展之產業的問題,並共同商討及解決環境生態的問題。

本屆「亞洲生物國際研討會」 在「法國在臺協會」與「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的共同贊助與主辦下,所涵蓋的亞洲國家可能包括汶萊、緬甸、柬埔寨、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日本、韓國、寮國、馬來西亞、巴基斯坦、菲律賓、新加坡、中華民國(臺灣)、泰國及越南等國家。

本次研討會將包括臺灣、法國與亞洲各國重要科學家代表參加論文發表及座談,同時主辦單位亦規劃政府相關單位(農委會、國科會、科博館、特生中心等)及學術單位之「資料展示」與「壁報展示」(poster),以加強交流與討論。特在此誠摯地邀請產、官、學、研之先進踴躍參加。

會議網址: http://www.imb.ntou.edu.tw/2009bio-asia.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