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我好討厭這則新聞下面的回應, 學生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和多元入學有什麼關係? 現在推崇一試定終身的其實才是那些"當年不知要幹嘛長輩說了算"的人吧?

這篇文章的起頭也相當過時, 大學生的眼睛什麼時候炯炯有神過了? 那個"曾幾何時"是拿54運動? 西南聯大? 還是十大建設時期相比呢? 感覺上寫文章的人lag太久了. 而且我覺得近四成的人不知道要做什麼, 感覺還好啊, 我還以為是近九成呢~~~連參與社會的能力都要教? 這是什麼鬼? 明明就是自己平常根本什麼都不關心, 什麼都不在乎, 然後等到找不到工作了, 不知道自己的能力與專長是什麼, 才怪別人沒有教? 所以台灣就是一個凡事怪別人的社會囉?

台灣學子迷航 贏了起跑點 卻不知衝往哪?
2009-11-19 中國時報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曾幾何時,大學生那雙炯炯有神、對未來有著熱情與計畫的眼睛,竟被惺忪睡眼所代替?根據天下雜誌針對15至22歲的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學生進行的郵寄問卷調查顯示,竟有近四成的學子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猶如準備好武器卻不知道戰場在哪裡的士兵,學生出了學校竟是「迷航人生」的開始。根據天下雜誌2009年「生命教育大調查」結果顯示,逾四成大學生表示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對自己沒有多大信心,最希望學校教「參與社會的能力」;而在以問卷詢問學生「你的人生典範是誰?」時,統計結果第一名竟是「沒有」,其次依序才是父親、自己、母親或老師,進入學生的「典範榜單」的名人僅有王永慶、比爾蓋茲。

天下雜誌日前公布的2009年「生命教育大調查」,是針對國內15至22歲的高中職及大專院校進行郵寄問卷調查,共寄出5582份回卷,成功回收4475份有效問卷,回覆率達八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