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中山大學企管系招生不足改名求轉運? 聯合晚報在搞什麼鬼啊?

一個莫明其妙的記者和莫明其妙的報導. 中山的企管系在1970年就成立了(見此), 中山的管理學院在台灣也算是有名的, 怎麼會是99年度新增校系+改名求轉運? 這個事情一定要讓聯合晚報道歉. 我已經寫信給聯晚的客服, 而且請學校的秘書室與聯晚弄清楚那個記者是怎麼一回事?

招生不足 改名轉運

2009/11/12【聯合晚報╱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少子化影響,大學招生不易!99學年大學考試分發招生簡章出爐,共有92校系決定更名或採分組招生,部分今年錄取分數較低的校系也決定改名,爭取學生就讀。亞州大學就有14個校系分組招生,校方表示是為了學生的就業競爭力。

根據簡章,99學年度共新增31個校系,其中清華大學新增醫學科學系,中山大學增加了企業管理學系、財務管理學系;開南大學新增健康產業管理學系、養生與健康行銷學系養生療癒組與健康行銷組。

也有不少大學校系改名或是分組招生,其中亞洲大學就有14 個校系改採分組招生。亞洲大學校長張紘炬強調,為了讓學生畢業後都能擁有一項專長,決定校系分組招生,讓考生可以選擇喜愛的組別就讀。

另外,99學年度有26個校系停招,其中開南大學就有6個系組停招,包括物業管理學系、安全暨科技管理學系、風險管理學系、資訊工程學系資訊科學組、數位科技組、銀髮養生環境學系與銀髮健康促進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