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基本上就是個蠢婦得了便宜還賣乖連這樣都可以上報如果是我她應該會被我用書櫃壓死

林書煒偷賣藏書 蔡詩萍暴怒 2009-11-06
朱梅芳/台北報導

林書煒和蔡詩萍結婚7年,卻無「7年之癢」。她搞笑說:「因為還不夠癢。」她說,兩人靠著「眼睛漸瞎,耳朵漸聾」維持婚姻,只要不踩到對方底限就沒事。無奈,前不久她踩到地雷,竟然偷賣掉他上百本藏書,事跡敗露後,他暴怒吼她:「妳太過分了!」還冷戰了3天。

清理空間 誤觸地雷

林書煒說,蔡詩萍的書多到爆,包括倉庫的書少說有20萬本,「他的書多到我沒法在電腦桌前打字,所以我千挑萬選找出他不會看的書,等著他出門時間久一點的那一天,找二手書店來家裡把書搬走賣掉。」

冷戰3天 拿她沒轍

她搬書搬得腰痠背疼,還得意偷賣老公書賺了2萬元,但縝密周詳偷賣書計畫,最後仍破功,「人真不能做壞事,法網恢恢,百密中有一疏。」因書店很熱心,後來打電話問蔡詩萍,書裡夾的信件和名片,該怎麼還他?

蔡詩萍很生氣,回家後臉色鐵青,她不寒而慄,嚇得汗毛都豎起來,他氣到連3天不和她說話,任憑她怎麼取悅他都沒用。最後怎麼化解呢?她說:「最後就是靠眼瞎、耳聾啊,他拿我沒轍吧,但如果是以前他的脾氣,一定會馬上叫我把書全買回來的。」

談家務事 也是禁忌

蔡詩萍的另一個底限,就是覺得她沒必要上節目談家務事,「我偶爾一兩次寫在書裡,輕描淡寫的,無傷大雅。」至於她在幼幼台主持的新節目《媽媽咪呀》,談的是親子教養話題,他倒是能夠忍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