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連署]藝術才能班拒絕性向測驗

[更多資料請見"全國藝術教育親師聯盟"

幾天前 國民教育階段藝術才能班終於可以依據藝術教育法集中成班.鬆了大家一口氣.
這幾天教育部特教小組又開始修訂藝術教育法下的子法.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藝術才能班設立標準.因為教育部草案裡第3條.入班鑑定還有參照藝術性向測驗.也就是還想考藝術才能性向測驗.

第三條 學校應依下列目標設立藝術才能班:
一、發掘具有藝術才能之學生,施以計畫、系統性教育,充分發揮 其潛能,以培植多元之藝術專業人才。
二、增進具有藝術才能之學生對藝術認知、展演、創作及鑑賞之能 力,以涵養學生美感情操,發展其健全人格。

前項學生入班之鑑定評量方式,應以藝術才能術科測驗成績,並參照藝 術性向測驗得分、政府機關或學術研究機構舉辦之國際性或全國性各該類科競賽得獎獎項。各主管機關應組成藝術才能學生鑑定評量小組,訂定鑑定內容、程序、標準及招生簡章等事宜;有關鑑定內容非依特殊教育法相關規定規範。前項鑑定評量小組屬任務編組,小組成員人數以7至11人為原則,於每學年度下半學期成立,任務完成即解散;其成員中單一性別人數不得少於三分之ㄧ,執行業務時應依利益迴避原則辦理。


聯盟認為現在藝術才能班已脫離特教法管轄,理應不需再來鑑定安置那一套.所以希望關心藝術教育的大家再努力一次. 發起一人一封信. 請求教育部長.台灣的藝術教育不要再有性向測驗考試.

教育部長信箱 網址
http://email.moe.gov.tw/EDU_WEB/sendmail/send.php?open

建議單位: 特殊教育小組
建議主題: 行政興革之建議

完成信件後記得要教育部回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