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這篇文章把韓國人換成台灣人是完全適用的, 只是台灣人對於和緯度比台灣高的國家所生下的混血兒抱著非常開心的心情

韓血統擺第一 愛學英語卻排外【聯合報╱編譯莊蕙嘉/報導】
2009.11.03 06:11 am

紐約時報報導,南韓社會學家指出,歷史上韓國履遭鄰國入侵,認為異族通婚會擾亂大韓民族的純正血統,導致種族心態複雜,歧視印度、非裔或東南亞等所謂有色人種,喜愛白人卻又帶點忌妒厭惡情緒。

報導中說,韓國民間一直有維護血統純正的排外心態。幾世紀前,常有韓國婦女被當成戰利品虜到中國充當性奴隸,她們就算逃回韓國,也會被鄰里排斥,認為她們被「汙染」。

二戰時被日本強逼為慰安婦的南韓婦女也有同樣的命運。韓戰時和美國大兵上床的南韓風塵女子更是被排斥,生下的孩子被說是「雜種」,甚至有南韓婦女遭美軍性侵生子,不但得不到同情,還被趕出家門。

北韓也有這種講究血統的想法。北韓叛逃者和人權團體說,有些北韓婦女為了找食物逃往中國,回北韓後若被發現懷了中國人的孩子,常被逼迫墮胎。

對許多韓國人而言,第一次接觸到亞洲以外的外國人是在韓戰時。美軍讓韓國人的種族想法複雜化,到現在南韓不少人對西方國家還是混雜了忌妒和厭惡的特異情緒,特別是對美國白人。

南韓政府和媒體非常注意各種國家評比,想看看南韓和其他先進經濟體的比較排名。

南韓極受歡迎的一檔電視節目,是找來會說韓語的年輕外國美女,多數是白人,談她們對韓國的印象。

南韓民眾喜歡學英語,尤其講究和白人學「道地」的英語。然而,紐時指出,私底下南韓人提到美國人卻又經常語帶不屑,常加上「渾蛋」這個字尾,就像他們提到中國人和日本人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