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台灣社會就是偽善啊, 台灣人明明就很愛蘋果, 然後所有的媒體都瘋狂跟著做, 現在發現自己的人性劣根以後, 產官學民通通裝清高說要管一管, 這倒底是什麼意思呢?

我最討厭這些動不動就拿著兒福法出來當尚方寶劍的東西. 這些大人的偽善行為才是對兒童青少年最糟糕的示範: 喔, 原來大人明明愛看, 而蘋果的部份新聞剛好吊出了大人們潛在的味口揭穿了道貌岸然的成人世界, 現在大人不喜歡了, 就嚷著說要管一管, 但是又要拿兒少法來管. 所有的媒體, 尤其是中時聯合等等號稱大牌老牌媒體才是最不知羞恥的. 蘋果追打的新聞, 請問中時聯合那一個報紙沒有跟風做過? 蘋果引進的港式用詞, 請問那一個媒體沒有發揮地盡至淋漓? 現在政府力量介入了, 要拿兒福法對媒體開刀了, 中時聯合這些媒體就紛紛跳出來表態, 表示"我們都是乖寶寶, 我們什麼事也沒做錯, 都是蘋果害我們變成這樣子的". 喔, 噁不噁心啊?

動新聞爭議 蘋果日報將提訴願並告郝龍斌

2009-11-27 新聞速報【中央社】

北市府開罰蘋果日報,蘋果日報今天表示將提訴願;至於台北市長郝龍斌要求各校停訂蘋果日報,並封鎖蘋果日報IP,將對郝龍斌提強制罪告訴。市府說,不解控告基礎為何。

另外,蘋果日報表示,部分社會團體對於動新聞內容的批評指教,蘋果日報已採取具體改善行動;從台北市政府今天已未再開罰的結果顯示,動新聞已經符合普級標準。蘋果日報仍將自28日起,對動新聞採取分級制,分為一般級與限制級。

蘋果日報動新聞事件有擴大趨勢,蘋果日報晚間發表聲明表示,台北市政府25日、26日兩天對動新聞部分內容開罰新台幣100萬元,蘋果日報決定依法提出訴願。

聲明表示,蘋果日報動新聞上線不久,北市府開罰之前並未依法提出任何警告,驟然重罰,明顯有程序瑕疵。且高額重罰依法須為情節重大,但動新聞每天播出則數眾多,其中只有極少數被北市府視為內容不妥,依比例顯然未達情節重大標準。

此外,對北市通令各級學校停止訂閱蘋果日報等措施,蘋果日報說,「這一系列粗暴行為顯然已經妨礙蘋果日報發布新聞」,蘋果日報完全不能接受,將在下周對郝龍斌提起強制罪刑事告訴。

市府發言人趙心屏回應表示,北市府採取的一切作為,包括學校停訂蘋果日報、校園封鎖動新聞網站IP及市立圖書館將蘋果日報改採「閉架」方式呈列,都是為保護兒童及青少年身心健康發展最溫和的作為,且北市府向來依法行政,不瞭解蘋果日報控告北市府的基礎為何。98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