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NCC可以再管寬一點沒關係, 照那種鬼邏輯, 迪士尼卡通裏的老鼠會講話愛傻笑是怎樣? 台北教育大學的教授那我請問你, 你又知道"海裏應該有什麼東西"? 我們的社會就是因為這些莫明其妙搞幼教的人過度保護兒童所以這些小孩長大都會變成腦殘你們懂嗎?

我可以問一下NCC倒底是在維護誰的利益嗎? 是一個想像的道德價值共同體? 還是自認為一副人民褓姆的樣子? 靠, 台灣真的越來越像美國了, 怎麼辦? 這些幼教專家可能一出台北市就迷路了, 怎麼還可以管得那麼寬管海裏面有沒有海綿寶寶? 當教授不要當到給人笑好嗎?

「教壞囝仔」卡通分級 海綿寶寶被盯上

2009-11-13 15:15:51 TVBS 古彩彥 廖雅玉 

「教壞囝仔」卡通分級 海綿寶寶被盯上 相當受到小朋友喜愛的卡通「海綿寶寶」,被教育學者盯上,認為不適合學齡前兒童觀賞,因為主角會說髒話,加上幼兒會真的以為海底世界有海綿寶寶,造成錯誤認知,對此NCC強調,的確不是所有卡通都適合兒童觀賞,未來電視分級制度,可能再做調整。


他是風靡歐美還有亞洲的卡通人物,海綿寶寶,個性率直天真,專長是做美味蟹堡。

不過,海綿寶寶最近卻被幼教專家給盯上了。記者:「海底世界裡面有什麼?」幼稚園學童:「派大星。」記者:「派大星好朋友是誰?」幼稚園學童:「海綿寶寶。」

難道小朋友,真的以為海底世界有這些卡通人物嗎?那麻煩可就大了,加上海綿寶寶吵架的時候,偶爾會爆出髒話,因此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教授就點名,海綿寶寶還有珍珠美人魚,不適合學齡前兒童觀賞,擔心造成錯誤認知,以為海底也有美人魚。NCC內容處處長何吉森:「再一次提醒家長,並不一定卡通影片就是所謂普遍級。」

NCC強調目前國內電視,只大致依性、暴力、語言與裸露程度分成限制級、輔導級等4級,的確太粗糙,未來可能借鏡國外將普遍級,再細分學齡前、兒童級與普遍級。

教育專家質疑海綿寶寶會說髒話,製播卡通的東森強調,有剪輯乾淨版另外播出,至於沒被波及的,有櫻桃小丸子與佛教卡通一休和尚,專家認為適合學齡前兒童觀賞,只不過本來就充滿想像力的卡通世界,會不會因此受限,則是見仁見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