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土石流後居然不是檢討中海拔土地超限利用問題, 居然還要造林?

黃健庭上南橫:山坡重新造林
2009-11-29 中國時報【莊哲權/台東報導】

國民黨台東縣長候選人黃健庭關心莫拉克風災豪雨沖刷,導致南橫公路大片山坡滑落形成嚴重土石流。他說,如果當選縣長,將與林務單位盡速磋商重新造林;另爭取連任台東市長候選人陳建閣提出,當選後,將積極推動台東市立湧泉游泳池恢復營運計畫。

黃健庭拜票車隊昨天開拔到縱谷地區,下午更直接進入海端最北邊的利稻村,他說,風災後第一時間抵達利稻,邀集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長李秉仁、台東林管處長張彬、水保局、八河局等單位共同會勘。

他說,由於利稻村上方山頭種植高麗菜等高冷蔬菜區域,水保功能原本就脆弱,大量土石崩落後相當脆弱,未來將帶領縣府團隊聽取專家意見,加強橫向溝通,以長久大計解決民憂。

另外,他與支持者在池上鄉玉清宮大樹享用池上飯包時表示,他政見中有要開辦「網路農場」,未來將讓都市人認養池上好米,一起享受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四季農情,提高農民收益。

台東市立湧泉游泳池,在日據時代為全台唯一天然湧泉池,是許多台東市民共同記憶,因為礙於條文規定,自九十七年元月起休池,引來不少熱愛游泳市民、晨泳會會員多次向市公所反應,希望盡早開放。這項議題於這次選舉也成大家關心焦點

爭取連任市長候選人陳建閣表示,市公所正積極向體委會提出興建計畫,計畫範圍包括保存泳池現況、整修現有泳池、主體建築工程興建、原有排水道設施修繕等,期盼在各相關單位共同努力能迅速有效符合規定,讓市立湧泉池成為親水、遊憩、休閒觀光景點。